長期偷看政治禁書 貴陽前副市長林剛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9日訊】1月29日,中共貴州省貴陽市前副市長林剛被立案審查調查及被雙開。他其中一條罪名是「長期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電子書刊」。

中共官方通報稱,林剛「不忠誠、不老實」,長期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電子書刊;違規收受禮品,謀求個人生活特殊待遇;長期跑官要官,在官員職工錄用中,收受財物;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追求低級趣味;為他人在項目規劃審批、地塊獲取、資金撥付等牟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因此,林剛被中共開除黨籍和公職,終止其貴陽市黨代會代表資格。

2023年3月,林剛被調查。

除林剛外,近年來大批中共落馬官員的罪名中,有「偷看禁書」這項罪名。

2023年11月7日,浙江省政協前副主席、浙江省前副省長朱從玖被雙開。他其中一條罪名是「私自攜帶違禁書籍入境並長期閱看」。

2023年10月12日,遼寧省政協經濟委員會前主任王英被立案審查調查。他被指控的罪名中,包括私自攜帶違禁書刊入境和私自留存涉密資料等。

2023年7月28日,湖南長沙市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君來被雙開。張君來被指私自攜帶有詆毀、污衊中共領導人的書刊入境。

2023年6月25日,中共北京市國資委前主任張貴林被雙開,其中一條罪名是「私藏、閱覽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

2023年6月13日,上海東方網前總裁、總編輯徐世平被雙開,他也被指「私藏、閱看違禁書刊」。

2020年10月,湖南省長沙市前副市長陳澤琿被開除黨籍。其中陳澤琿「私自從境外購買、長期閱看、私藏有嚴重政治問題的書刊」被列為頭條罪名。

2019年2月,長沙市天心區區委前副書記、區長謝進被雙開。他被指「指使他人為其從境外購買詆毀、污衊黨和國家領導人等內容的書刊並向外傳播」。

此前,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在大紀元撰文表示,隨著互聯網的發展,可以「翻牆」的民眾愈來愈多,中共的內參內容已失去時效性,中共高層如今每日獲得的是經過刪選後的國際國內形勢簡報和相關部門提交的分析,而各級官員為了了解高層內幕和動態,為了給自己找後路,或選擇上網「翻牆」,或閱讀禁書禁刊。

周曉輝說,這種不斷在各個方面嚴加管控民眾、管控中共官員的做法,印證了中南海最高層內心深深的不安和對如何維持政權不倒憂心忡忡,印證了中共幾十年來通過宣傳、教育等對中國人的洗腦並未完全成功。

周曉輝認為,如今在中共的高壓統治下,大批中國人「潤」出中國,大批中國人「翻牆」閱讀真實信息,還有無法知曉數目的閱讀禁書的中國人存在,都在昭示著中共政權不得人心,正在步入倒計時,類似東德垮台的那一幕說不定哪一天就在中國大陸上演。因此,可以說,中共公開警告看禁書的官員,警示效果極其有限。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