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偷看政治禁书 贵阳前副市长林刚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9日讯】1月29日,中共贵州省贵阳市前副市长林刚被立案审查调查及被双开。他其中一条罪名是“长期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电子书刊”。

中共官方通报称,林刚“不忠诚、不老实”,长期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电子书刊;违规收受礼品,谋求个人生活特殊待遇;长期跑官要官,在官员职工录用中,收受财物;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追求低级趣味;为他人在项目规划审批、地块获取、资金拨付等牟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因此,林刚被中共开除党籍和公职,终止其贵阳市党代会代表资格。

2023年3月,林刚被调查。

除林刚外,近年来大批中共落马官员的罪名中,有“偷看禁书”这项罪名。

2023年11月7日,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浙江省前副省长朱从玖被双开。他其中一条罪名是“私自携带违禁书籍入境并长期阅看”。

2023年10月12日,辽宁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前主任王英被立案审查调查。他被指控的罪名中,包括私自携带违禁书刊入境和私自留存涉密资料等。

2023年7月28日,湖南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君来被双开。张君来被指私自携带有诋毁、污蔑中共领导人的书刊入境。

2023年6月25日,中共北京市国资委前主任张贵林被双开,其中一条罪名是“私藏、阅览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

2023年6月13日,上海东方网前总裁、总编辑徐世平被双开,他也被指“私藏、阅看违禁书刊”。

2020年10月,湖南省长沙市前副市长陈泽珲被开除党籍。其中陈泽珲“私自从境外购买、长期阅看、私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被列为头条罪名。

2019年2月,长沙市天心区区委前副书记、区长谢进被双开。他被指“指使他人为其从境外购买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内容的书刊并向外传播”。

此前,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在大纪元撰文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可以“翻墙”的民众愈来愈多,中共的内参内容已失去时效性,中共高层如今每日获得的是经过删选后的国际国内形势简报和相关部门提交的分析,而各级官员为了了解高层内幕和动态,为了给自己找后路,或选择上网“翻墙”,或阅读禁书禁刊。

周晓辉说,这种不断在各个方面严加管控民众、管控中共官员的做法,印证了中南海最高层内心深深的不安和对如何维持政权不倒忧心忡忡,印证了中共几十年来通过宣传、教育等对中国人的洗脑并未完全成功。

周晓辉认为,如今在中共的高压统治下,大批中国人“润”出中国,大批中国人“翻墙”阅读真实信息,还有无法知晓数目的阅读禁书的中国人存在,都在昭示着中共政权不得人心,正在步入倒计时,类似东德垮台的那一幕说不定哪一天就在中国大陆上演。因此,可以说,中共公开警告看禁书的官员,警示效果极其有限。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