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介入 以色列:遵守國際法 有自衛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五(1月26日),聯合國最高司法機構、海牙國際法庭裁定,以色列必須採取措施,避免殺害加沙平民和破壞基礎設施。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強調,以色列有自衛權,且始終遵守國際法。來看詳情。

在海牙國際法庭週五的初步裁決中,以色列被要求防止殺戮和傷害加沙無辜的巴勒斯坦人,並加強人道援助。裁決沒有要求以色列停火。

去年12月,南非向國際法庭控告以色列在加沙走廊的軍事行動,是對巴勒斯坦人的種族滅絕,並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天強調,以色列始終致力於遵守國際法,並重申以色列有保護國家和人民的自衛權,不可被剝奪。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對以色列提出的種族滅絕指控不僅是虛假的,而且是令人憤慨的。」

內塔尼亞胡:「我們的戰爭是針對哈馬斯恐怖分子,而不是針對巴勒斯坦平民。」

南非提出的請求還包括審理種族滅絕案件,但遭法院拒絕。

國際法院院長瓊‧多諾霍(Joan Donoghue)表示,「在訴訟的現階段,法院無需確定以色列是否違反了《滅絕種族罪公約》(the Genocide Convention)規定的義務。」

以色列國家安全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巴魯克表示,她對國際上「詆毀以色列」的趨勢感到擔憂。

以色列國家安全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巴魯克:「把以色列和種族滅絕放在同一個句子裡,這樣做的目的是向各國施壓,讓它們不要支持以色列,孤立以色列 。」

當天,大量民眾手持以色列國旗聚集在國際法庭外,以示對以色列的支持。

以色列陸軍預備役軍人萊布:「剛剛在這裡,以色列國因種族滅絕而經歷審判,我們是倖存者,我們經歷過的事情,這(指控)絕對是荒謬的。」

同時也有巴勒斯坦支持者抗議法院的非停火判決。

同一天,在以色列,被扣押人質的家屬聚集在以色列總理官邸外,要求達成協議並採取更多行動營救親人。

被扣押人質的父親斯魯里克·庫珀:「我們需要做我們認為需要做的事情,不是海牙(國際法院)。我們正在為我們的生命,與自大屠殺後,有史以來最殘酷的事件作鬥爭。我們將贏得這場戰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