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庭介入 以色列:遵守国际法 有自卫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7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五(1月26日),联合国最高司法机构、海牙国际法庭裁定,以色列必须采取措施,避免杀害加沙平民和破坏基础设施。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强调,以色列有自卫权,且始终遵守国际法。来看详情。

在海牙国际法庭周五的初步裁决中,以色列被要求防止杀戮和伤害加沙无辜的巴勒斯坦人,并加强人道援助。裁决没有要求以色列停火。

去年12月,南非向国际法庭控告以色列在加沙走廊的军事行动,是对巴勒斯坦人的种族灭绝,并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强调,以色列始终致力于遵守国际法,并重申以色列有保护国家和人民的自卫权,不可被剥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以色列提出的种族灭绝指控不仅是虚假的,而且是令人愤慨的。”

内塔尼亚胡:“我们的战争是针对哈马斯恐怖分子,而不是针对巴勒斯坦平民。”

南非提出的请求还包括审理种族灭绝案件,但遭法院拒绝。

国际法院院长琼‧多诺霍(Joan Donoghue)表示,“在诉讼的现阶段,法院无需确定以色列是否违反了《灭绝种族罪公约》(the Genocide Convention)规定的义务。”

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巴鲁克表示,她对国际上“诋毁以色列”的趋势感到担忧。

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巴鲁克:“把以色列和种族灭绝放在同一个句子里,这样做的目的是向各国施压,让它们不要支持以色列,孤立以色列 。”

当天,大量民众手持以色列国旗聚集在国际法庭外,以示对以色列的支持。

以色列陆军预备役军人莱布:“刚刚在这里,以色列国因种族灭绝而经历审判,我们是幸存者,我们经历过的事情,这(指控)绝对是荒谬的。”

同时也有巴勒斯坦支持者抗议法院的非停火判决。

同一天,在以色列,被扣押人质的家属聚集在以色列总理官邸外,要求达成协议并采取更多行动营救亲人。

被扣押人质的父亲斯鲁里克·库珀:“我们需要做我们认为需要做的事情,不是海牙(国际法院)。我们正在为我们的生命,与自大屠杀后,有史以来最残酷的事件作斗争。我们将赢得这场战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