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Hit Fm年度百首單曲稱冠 張哲瀚排名第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Hit Fm聯播網一年一度的「年度百首單曲」票選活動,從1月1日起經過兩週的投票,「2023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名單於26日揭曉,由金曲歌王林俊傑JJ)《重拾_快樂》專輯中的《孤獨娛樂》摘冠。

「2023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從1月1日起經過兩週的投票,總投票數近700萬票,從340首歌中選出前100名,名單(點這裡)於昨日揭曉,共計63首華語、15首西洋、22首日亞單曲進榜。

林俊傑共有4次獲得年度百首單曲冠軍的紀錄,分別是2013年的《修煉愛情》、2016年的《不為誰而作的歌》、2017年的《偉大的渺小》,今年JJ再以《孤獨娛樂》第四度拿下年度百首單曲冠軍。

這次,JJ還有3首歌也在這次百首單曲票選名單內,包括JJ跟葛萊美得主、美國音樂人Anderson .Paak合作的英文單曲《In The Joy》獲得第三名。《重拾_快樂》專輯中的《願與愁》獲得第6名,《如果我還剩一件事情可以做》為第18名,打破歷屆百首單曲以來的最高紀錄。

大陸男星張哲瀚,去年推出專輯《深藍者》大受好評,歌曲《途》與《冰川消失那天》一舉空降年度百首單曲,《途》更被票選為百首單曲的第二名。

大陸男星張哲瀚,去年推出專輯《深藍者》大受好評,歌曲《途》獲得2023Hit_Fm年度百首單曲第二名。(Hit Fm聯播網提供)
蕭亞軒(Elva)去年推出她親自填詞的抒情歌曲《愛沒有錯》,暌違多年的新歌上線後感動大眾,也被票選為年度百首單曲前十名。

Cyndi王心凌2023年都是她的甜蜜出擊,在Hit Fm的年度百首單曲票選中,強力主打冒險力作《BITE BACK》被粉絲票選為前十名,《SUGAR HIGH》跟《對賭》也有亮眼的好成績,一共有3首歌曲入選百首單曲。

W0LF(S)五堅情在2023 Hit Fm 年度百首單曲票選,共有10首歌來自團體及個人的作品,包括W0LF(S)五堅情去年發行的《ROYAL》EP,單曲《你是我這輩子最想愛的呀》獲得第十名;九澤CP的《沒有開口》、《愛在你身邊》分別獲得17名、35名等。

日本人氣音樂組合YOASOBI,由主唱ikura及製作人Ayase組成,打造出不少熱門歌曲。他們推出的破億夯曲《IDOL》在2023年度百首單曲獲選為第四名,《勇者》則在榜上獲得第73名。

去年話題性最高、全球票房突破14億美金的電影《Barbie芭比》,該電影原聲帶也在百首單曲中展現影響力,共有3首歌入選,分別是Billie Eilish演唱的《What Was I Made For?》獲得2023年度百首單曲第7名的佳績;還有Dua Lipa的《Dance The Night》、Nicki Minaj & Ice Spice的《Barbie World (with Aqua)》。

讓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勇奪今年金球獎最佳動畫片的《蒼鷺與少年》撼動人心,由米津玄師為該片演唱的主題曲《地球儀》被聽眾票選為百首單曲第75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