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網站敲警鐘 遠程辦公時代即將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新年火爆的就業數據讓美國人對勞動力市場充滿信心,然而,招聘網站傳來的消息,卻讓人感受到一絲寒意。來看報導。

美國勞動力市場的最新數據是,上個月新增就業21.6萬,失業率穩定在3.7%,這讓許多想在今年跳槽找工作的美國人充滿信心。

不過,全球領先的招聘網站Indeed的數據卻顯示,截至1月5日,該網站發布的職位總數,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超過15%。

而同樣反映在線招聘趨勢的領英(LinkedIn),2023年底的招聘人數,也比上年同期顯著下滑了近10%。

數據顯示,造成招聘崗位數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遠程辦公的崗位被大幅削減。

根據Indeed的數據,傳統辦公室白領工作在招聘網站上削減的力度最大。其中,軟件開發職位的空缺,相比一年前下降了44.6%,銀行和金融業的職位空缺則下降了31.3%。

而這些都是疫情爆發以來,遠程辦公最盛行的行業。在2022年4月的高峰期,領英上的遠程職位空缺,一度占職位總數的20%,但隨後便一路下降。

與之相反的是,在2023年,需要面對面工作的行業開始表現出明顯的招聘優勢,例如食品準備、服務及零售領域。

總體而言,經濟學家預計,2024年,美國的就業趨勢可能會出現拐點,勞動力市場或開始走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