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网站敲警钟 远程办公时代即将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新年火爆的就业数据让美国人对劳动力市场充满信心,然而,招聘网站传来的消息,却让人感受到一丝寒意。来看报导。

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最新数据是,上个月新增就业21.6万,失业率稳定在3.7%,这让许多想在今年跳槽找工作的美国人充满信心。

不过,全球领先的招聘网站Indeed的数据却显示,截至1月5日,该网站发布的职位总数,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超过15%。

而同样反映在线招聘趋势的领英(LinkedIn),2023年底的招聘人数,也比上年同期显着下滑了近10%。

数据显示,造成招聘岗位数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远程办公的岗位被大幅削减。

根据Indeed的数据,传统办公室白领工作在招聘网站上削减的力度最大。其中,软件开发职位的空缺,相比一年前下降了44.6%,银行和金融业的职位空缺则下降了31.3%。

而这些都是疫情爆发以来,远程办公最盛行的行业。在2022年4月的高峰期,领英上的远程职位空缺,一度占职位总数的20%,但随后便一路下降。

与之相反的是,在2023年,需要面对面工作的行业开始表现出明显的招聘优势,例如食品准备、服务及零售领域。

总体而言,经济学家预计,2024年,美国的就业趋势可能会出现拐点,劳动力市场或开始走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