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身不潔被罰200元 天津村民因在群組發言挨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中共財政陷入危機,各種奇葩罰款大行其道。上海市一名車主因爲車身不乾淨被罰款200元人民幣。天津一村莊幾十村民因爲在聯絡群中發言被罰200元。

日前,上海市一張罰款單被傳到網上。該罰款單由上海浦東新區周浦鎮政府開出,日期是1月16日。罰款理由是某單位停在路邊的一輛機動車「車容不潔」,罰款金額200元。

上海某單位因爲「車容不潔」被罰款。(網絡圖片)

這張罰款單讓許多網民痛斥「搶錢」、「薅羊毛」。

另外,天津武清區徐官屯街道小辛莊的罰款單也引發輿論批評。

1月17日,天津的王先生在網上發布視頻稱,上個月19日,村聯絡群裡發了一個通知,他因爲詢問情況,發了三句話,結果竟然收到了村委會開出的200元「罰單」,理由是違反群管理制度,群內不允許發言,如果不交罰款就要扣雙倍政府補貼。

天津村民因在村聯絡群「違規發言」挨罰。(網絡圖片)

王先生還透露,很多村民根本不知道相關規定。在這個只有175人的群組中,至少已經有二三十人因爲同一原因被罰款。他舉例說,「我二伯的孩子,不小心按了兩個句號發到了群裡,這也要罰款200元。村長說不交就要扣400元,二伯只能交了錢。」

他分享了四張村委會開出的罰款單,上面都寫明村民是「違規自願交款」。

網民紛紛斥責村幹部「霸道」,還有人嘲諷這分明就是「電信詐騙」。

此外,網上還傳出一張天津市北辰區法院的決定書,內容是因爲北京法繩律師事務所的律師陳立飛在該法院立案窗口拍桌子,因此決定對其罰款5000元人民幣。

天津一家法院因爲律師拍桌子罰款5000元。(網絡圖片)

陳立飛和北京法繩律師事務所都公開聲明,因爲法院拖延兩個月,不按規定立案,法院違法在先,陳立飛才氣氛地拍桌子,法院的罰款不合理。

律師事務所指出法院違法在前,罰款不合理。(網絡圖片)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