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外內資齊砸盤 出口銳減 中國迎14年來最慘通縮

12日,中國A股三大指數集體低開、收跌,成交萎縮,外資撤離30億元,內資砸盤220億,市場勢頭向下。當天,海關總署公布,中國2023年出口額同比下降4.6%,進口下滑5.5%,進出口下降5%。以上數據真實情況不明,但足以凸顯中國的經濟頹勢。國家統計局公布12月消費者價格指數減少0.3%,生產者物價指數降低2.7%,中國正面臨14年來最嚴重的通貨緊縮。實際情況被指更糟。

內部文件曝光科興停產 網民接種記錄全刪

10日曝光的科興內部文件顯示,已經全面停產新冠疫苗。消息衝上熱搜,網民紛紛吐槽自己打科興的後遺症,比如普遍出現的肺結節,和大量出現的肺大泡、耐藥性濕疹、心梗、腦梗等。隨即,網民發現官方數據庫中自己接種科興的記錄已經被刪除,於是吐槽:「落得一身病卻連證據都沒有了。」

晚婚不婚蔓延 年輕人談不生子原因 語出驚人

有數據顯示,中國城市25到29歲青年的未婚率是56.9%,30歲族群的未婚率達30.7%。鄉村25至29歲的未婚率為47.4%。不婚率高企,生育率更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