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為底層民工發聲遭封殺 陸媒「沖塔」獲民聲援

繼網易9號發布《如此打工30年》遭中共全網封殺之後,《第一財經》10號接力「沖塔」,發表《凌晨路邊等活的農民工》,講述底層民眾賣力求生的真實卻悲慘的人生。文章很快被404。結果,網民私下接力轉發,廣泛傳播這兩則消息,並感慨「現在發布事實,等於是在沖塔」,「往後還會有更多這樣苦的人」,「要讓它們聽懂人民的憤怒。」

司令員持續隱身半年 中共或拆分第五軍種

中紀委日前在北京開會,中共黨魁講話時,軍委及各大軍種將領出席會議,但海軍司令胡中明和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缺席。胡中明被認為忙於南海緊張局勢,而巨乾生已經隱身半年,被解讀為中共計劃拆分戰略支援部隊為航空和網絡,兩個兵種。現任黨魁2015年成立第五個軍種,把軍中航天系統部、網絡系統部、電子電磁系統部和軍事情報部合併成戰略支援部隊。香港媒體分析戰略支援部隊是「拉雜成軍」,「機構虛胖,級別虛高」。

新外長浮出水面 趙立堅疑出事 趙妻微博引猜測

中共負責黨政外交的中聯部部長劉建超罕見訪美,引發他將接任外長的猜測。去年,秦剛就職外長半年就被免職,由王毅繼任。外交部前發言人趙立堅,被認為依附於王毅,在秦剛就職後被調任,王毅回歸後沒能翻身,日前更被傳出,因涉嫌外交部窩案被清洗。他的妻子湯天如近期微博稱,趙立堅賣命卻被人詆毀,似乎坐實了傳言。

明慧網:去年獲知6514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騷擾

《明慧網》9號報導,去年總計獲知6514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綁架和騷擾,其中118人下落不明,107人被綁架洗腦,1938人被非法抄家,受害人遍布31個省市,年齡最長者94歲。相比2022年,中共2023年加重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