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恆大汽車高層被囚 囂張言論被翻出 股價暴跌23%

中國恆大汽車8號宣布,公司執行董事劉永灼,涉嫌違法,被刑事拘留。香港交易所上午開盤前,恆大汽車叫停股票交易,但下午開盤就暴跌23%。劉永灼被捕,網民翻出他的「囂張言論」。2016年,恆大足球贏得國內三冠王時,劉永灼擔任俱樂部董事長,他說:「恆大要的冠軍,我不給你,你就不能搶!」

滬深股市跌跌不停 國外金主一天拋售6億美元

受影子銀行中植集團破產和中國製造業數據意外下滑影響,滬深300指數8號連續第5天下挫,跌到2019年2月以來最低值。從開年起,滬深300指數日均下跌超過4%,成為全球表現最差股指。市場沒信心,外國投資者1月8號拋售價值6億美元的中國股票。

許其亮被帶走 姚誠爆過半火箭軍軍官欲轉業

8號消息顯示,中共前軍委副主席、2022年退休的許其亮,被從家中帶走,正在被調查。這是4號傳出中共黨魁準備查辦許其亮後的最新進展。另外有消息說,中共使用液體燃料的火箭彈中,被用水替換了燃料,而戰略導彈發射井的井蓋,因為長年不維護,現在部分已經打不開。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透露,中共火箭軍的軍心渙散,已經有過半校尉級軍官要求轉業。

明慧網:2023年獲知1188名法輪功學員遭枉判

明慧網1月6號報導,2023年,共獲知1188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判刑,他們來自28個省市,有大學教授、專者、畫家、醫生、企業主、政府公務員。59歲的馬雲,來自黑龍江鷄西,去年4月因為對「真善忍」的信仰,被中共從家中綁架,誣判8年,勒索罰金2萬元。辯護律師強調馬雲無罪,當庭批評檢察官狠毒,質問,真正犯罪的罪犯才判多少年,而僅僅因為一個信仰,竟判這麼多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