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外内资齐砸盘 出口锐减 中国迎14年来最惨通缩

12日,中国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收跌,成交萎缩,外资撤离30亿元,内资砸盘220亿,市场势头向下。当天,海关总署公布,中国2023年出口额同比下降4.6%,进口下滑5.5%,进出口下降5%。以上数据真实情况不明,但足以凸显中国的经济颓势。国家统计局公布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减少0.3%,生产者物价指数降低2.7%,中国正面临14年来最严重的通货紧缩。实际情况被指更糟。

内部文件曝光科兴停产 网民接种记录全删

10日曝光的科兴内部文件显示,已经全面停产新冠疫苗。消息冲上热搜,网民纷纷吐槽自己打科兴的后遗症,比如普遍出现的肺结节,和大量出现的肺大泡、耐药性湿疹、心梗、脑梗等。随即,网民发现官方数据库中自己接种科兴的记录已经被删除,于是吐槽:“落得一身病却连证据都没有了。”

晚婚不婚蔓延 年轻人谈不生子原因 语出惊人

有数据显示,中国城市25到29岁青年的未婚率是56.9%,30岁族群的未婚率达30.7%。乡村25至29岁的未婚率为47.4%。不婚率高企,生育率更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