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四訪以色列 避分歧談支持 哈馬斯發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0日訊】1月9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自開戰後第四次到訪以色列,再次表達支持,避談分歧。而哈馬斯的言論讓人質獲救的希望更加渺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場巨大的人員傷亡,是我們繼續支持以色列的原因之一。我們要確保10月7日(的恐怖襲擊)不會再次發生。」

週二(9日),跟以色列總理、總統、國防部長及內閣,和人質家屬會晤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美國大使館召開記者會,強調營救人質的緊迫性,以及有效的為加沙平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重要性。

他批評南非向國際法庭起訴以色列,分散了全球致力於中東地區和平的注意力。

布林肯:「有關(對以色列)種族滅絕的指控毫無根據。」

布林肯希望各界記住,哈馬斯、真主黨、胡塞武裝以及這些恐怖組織背後的伊朗,正在試圖消滅以色列。

9日,以色列軍繼續在加沙推進戰線,空襲炸死了北境外黎巴嫩真主黨南部地區的指揮官布爾吉(Ali Hussein Burji)。

以軍也傳出9名士兵在週一(8日)陣亡。

以軍發言人週二說,士兵在加沙中部摧毀哈馬斯兵工廠時,一根電線桿倒塌,生出的電火花引爆現場,導致6人死亡,14人受傷。

目前,美以在努力營救人質,但哈馬斯頭目哈尼亞(Ismail Haniyeh)週二說,要想人質回家,以色列必須釋放所有巴勒斯坦囚犯。

另外,韓國情報機構發現,哈馬斯使用了朝鮮生產的F-7火箭推進榴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