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第四次訪以色列 遏制以哈戰爭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0日訊】週二(1月9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到訪以色列。他之前訪問了約旦、卡塔爾、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希望通過這次穿梭外交,遏制以哈戰爭影響擴大化。

週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特拉維夫會見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總統赫爾佐格和其他高層官員,商討加沙問題。

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茲:「首先,歡迎您第五次訪問這裡。首先我要感謝拜登總統和您,以及整個拜登政府對以色列的所有支持。」

布林肯表示,沙特阿拉伯、約旦、卡塔爾、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土耳其,將考慮參與加沙衝突後的重建和治理,防止以哈衝突蔓延成為區域戰爭。

此前,在以哈戰爭進入第三個月,黎巴嫩真主黨加強了對以色列北部的炮擊。也門胡塞武裝也不斷襲擊紅海國際商船,試圖逼迫以色列停止進攻加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每天,世界上大約有15%的商品要經過這個海峽,穿越紅海。這些攻擊確實影響到人們必須的食品、藥品和能源的價格。」

以色列官員表示,以軍已經基本瓦解了哈馬斯對加沙北部的控制,正在集中消滅中部和南部的哈馬斯力量,已經盡最大努力減少加沙平民的傷亡。但以色列會繼續戰鬥,直至完全消滅哈馬斯,救回人質。

截止週二,地面進攻加沙以來,以軍死亡人數已達到185人。

布林肯:「以色列人向我們非常明確的表示,他們希望找到一種外交途徑,允許以色列人安全地返回家園。」

此前,由於真主黨的炮擊,近十萬以色列人被迫離開在以色列北部的家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