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高層遭暗殺 以色列軍隊高度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哈馬斯二號政治人物阿魯里被暗殺後,以軍表示,面對可能的報復,正高度戒備。

週三(1月3日),加沙中部和南部爆發激烈戰鬥,在加沙作戰的以色列軍隊在以色列南部停留,重新集結和補給。

同一天,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表示,以色列正在使用新的方法清除加沙第二大城市汗尤尼斯的地下隧道網絡,並表示,將繼續擴大這項保密行動。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在加沙,在汗尤尼斯,我們的部隊繼續進行地下行動。這是一項需要時間的行動,為了我們部隊的安全,也因為我們正在使用祕密的新手段,不過,我們不需要向敵人透露我們的戰術。」

目前,美國正竭力防止衝突擴大,部署了兩艘航空母艦和其他軍事力量到該地區。土耳其外交部長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還將於本週六(6日)訪問土耳其,討論雙邊和地區問題。

此外,哈馬斯方面證實,哈馬斯二號頭目利赫·阿魯里與該組織的其他六名成員一起被暗殺,其中包括兩名軍事指揮官。

以色列軍方表示,阿魯里被暗殺後,他們已「做好應對任何情況的高度準備」。

阿魯里在真主黨據點貝魯特南部的一次無人機攻擊中喪生。不過,以色列尚未聲稱對此事負責。

由伊朗支持的黎巴嫩激進組織真主黨則表示,已對黎巴嫩邊境的以色列陣地發動了九次攻擊,其中包括發射火箭彈。

該組織在黎巴嫩南部開展活動,據信擁有至少15萬枚火箭彈,其中許多是遠程火箭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