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擁有大量中國造武器裝備 以色列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英媒報導,以色列軍隊攻入加沙後,發現哈馬斯擁有大量中國造武器裝備。一向和北京關係密切的以色列倍感驚訝,正在調查這些武器是否由中共輸送。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日前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在加沙地區的調查顯示,哈馬斯握有大量中國造武器和裝備,包括95式突擊步槍、87式自動榴彈發射器、步槍瞄準鏡等,還有可用於美式M16步槍的彈藥筒,以及軍用通訊設備。

以色列方面正追查相關武器設備流向哈馬斯的渠道,包括是否中共直接提供或者經由第三方輸送。

一名以色列情報單位消息人士表示,發現哈馬斯握有大量中製武器令人驚訝,因為以往以中關係「非常好」。

這名人士指出,以色列方面發現的中製武器、火藥和通訊設備品質精良,無論是等級或數量,對哈馬斯而言都是「前所未見」。

報導說,這些武器附帶具有情報和通訊功能的裝置,可能幫助哈馬斯在其複雜的地下隧道系統活動。

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分析師、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資深安全事務講師柏利(Patrick Bury)指出,儘管不屬於重武器,以色列發現的中製現代專業步兵武器裝備的重要性仍不容小覷,比如自動榴彈發射器能夠大幅提高哈馬斯的打擊命中率。

報導指出,中共過去就曾參與武裝和訓練巴勒斯坦軍事組織,但在1992年與以色列建交後,北京減少了對巴勒斯坦的公開支持。如今中國已成爲以色列前三大貿易夥伴。在以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任內,中共在以色列基礎建設發展扮演重要角色,許多海港和輕軌網絡的項目都有中資或中企參與。

不過,前述以色列情報單位消息人士認為,去年10月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後,中共對以色列的態度發生「戲劇性轉變」,開始激烈「反猶」。這名人士說,北京正往與過去完全相反的方向給民眾洗腦,且速度堪稱前所未見。

根據此前媒體報導,以色列近年來和北京一直關係密切,即便在美國與中共公開對抗之後,作爲美國盟友,以色列依然和中共保持經貿關係,繼續向中國輸送先進技術。

但是,以色列去年10月向哈馬斯宣戰後,中共並沒有應以方要求譴責哈馬斯,反而公開批評以色列的自衛反擊,並在外交上「曲線支持」哈馬斯,同時在國內外煽動對以色列的仇恨情緒。此舉激怒了以色列,該國朝野被迫反省對中政策。以色列駐華大使館甚至在官方微博上一再對中共開炮。

在以哈戰爭爆發前,中共就在中東地區動作頻頻,試圖擴大在政治、經貿、科技等領域的影響力,大有與美國競爭之勢。

對於哈馬斯這次突然恐襲以色列,國際輿論多認爲,幕後黑手可能是中俄等「邪惡軸心」,其目的是轉移美歐對台海、烏克蘭戰場的注意力。

中共被懷疑是哈馬斯的幕後金主之一。過去哈馬斯擅長使用土質火箭彈,而製造火箭彈的鋼管曾被發現是中國廠家製造。

台灣媒體最近爆料,哈馬斯在加沙建造複雜而龐大的地道網絡,這遠遠超出了哈馬斯的能力,其背後是擅長「地道戰」的中共提供技術,中共甚至派遣工程兵到加沙幫助建造,支撐地道的水泥也是來自中國。

近日,朝鮮突然在海上向韓國發射大量炮彈。分析認爲,這次公然挑釁,也可能是朝鮮的「老大哥」中共在背後指使。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