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畫大賽獲獎作品展開幕 復興傳統藝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本台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獲獎作品展,從週一起,在紐約曼哈頓開始預展,隨鏡頭一起去領略傳統藝術之美。

記者:「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第六屆的獲獎作品展將從今天開始在紐約薩爾馬貢迪藝術俱樂部(Salmagundi Club),進行為期兩周的展覽。」

本次獲獎作品展,有來自20多個國家, 50多位藝術家,帶來60多幅寫實⼈物繪畫作品。

大賽作品都是以傳統寫實油畫的手法,以人物為主題創作,內容涵蓋了肖像畫,多個民族的歷史故事,還有當代故事以及未來的神話。整體展現了純真純善純美的理念。

新唐人電視台系列大賽副總監Richard Yin:「這也是藝術的本質,能夠把寫實藝術推向一個新的高潮,把整個來自歐洲的寫實藝術能夠發揚光大,讓更多的人從中體會跟欣賞美,能夠去理解美,最後能夠創造美」。

獲獎作品展觀眾George:「一幅比一幅好,都是非凡之作。」

德國參賽畫家諾維科夫:「這麼多好的作品,語言無法形容這種美好。」

獲獎作品展觀眾Alan:「很美,超凡的顏色和繪畫非常好,真實、貼近生活。有些還和神話有關,在那邊牆上的兩幅,突出(善惡)分明,充滿勇氣。」

獲獎作品展觀眾杜太太:「很感動,特別看到台灣的(作品),就好像看到故鄉一樣。」

參賽的德國畫家諾維科夫(Nugzari Novikoff)表示,他的作品《歌德在曼哈頓》呈現德國詩人歌德從過去來到現代城市。

諾維科夫:「我得到了靈感,把特別的人物畫在這個特別的地點,對我來說(意義)非常特殊。」

獲獎作品展將持續到1月19日。

1月15日,大賽將舉辦正式開幕儀式,活動免費向公眾開放。1月18日,大賽將進行頒獎典禮,揭曉獲獎畫作,大賽設有金、銀、銅獎、傑出技法獎、傑出人文獎、傑出新秀獎以及優秀獎。

畫展日期:2024年1⽉8⽇⾄1⽉19⽇
地點:薩爾馬貢迪藝術俱樂部
地址:Salmagundi Club
47 5th Ave, New York, NY 10003
免費向公眾開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