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下月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2024年1月16日到19日,新唐人電視台將在紐約曼哈頓的薩瑪港迪藝術俱樂部(Salmagundi Art Club)舉行「第六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即舉行頒獎典禮及展出本屆所有入圍作品;參加畫家還有機會參與參觀紐約博物館和畫廊等大賽系列活動。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是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是全世界畫家展示才華、恢復傳統寫實油畫藝術的平台。

大賽要求參賽畫家以純真、純善、純美為宗旨,以正統的學院派寫實技法創作表現光明、正義、善良、美好等具有傳統價值的人物油畫作品。

大賽評委會主席張崑崙教授表示,寫實油畫是神傳文化,是神傳給人關於美的理念的藝術。新唐人舉辦的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就是努力引領人們回歸神傳文化的傳統。

「傳統的藝術追求的是美,起到淨化人的心靈、維護人的善良和道德的作用;但是,歷史的今天,由於人對自我的追求到了變異的程度,使得藝術背離了神的本意。」他說,「新唐人電視台的比賽以『純真、純善、純美』為宗旨,在藝術界獨樹一幟,儘力把藝術的潮流引導到正途,這是為藝術家們負責,為人類的藝術和未來負責。」

很多世界各地的寫實派人物畫家都被新唐人的比賽宗旨所感動。

2019年銅獎作品《天賦的眷顧》作者、新澤西畫家蒂爾登(Lauren Tilden)讚揚新唐人比賽對全世界寫實油畫的貢獻是「關鍵和重要的」。

「參賽作品都是高水平的精品,作品中體現出的道德觀太好了,我因此更感榮幸。」她在獲獎後說,「這個世界正需要『純真、純善、純美』的作品,這樣的比賽正是我們所需要的,也是在挽救傳統藝術,所以這是一件非常緊要的事情。」

西班牙孔蒂亞‧卡拉瓦喬博物館(Contea Caravaggio Museum)館長,被評為西班牙十大優秀寫實派畫家之一的卡納萊霍(Jesús Inglés Canalejo),以一幅《生存之道》在第五屆新唐人比賽中獲得傑出技法獎。他被新唐人對「寫實」的要求和「純真、純善、純美」的比賽宗旨所吸引。

「新唐人電視台推動和支持寫實和具象派畫法的方式是原創的,是與眾不同的,而且該電視台致力於推廣這一點。」他在上屆比賽現場說,「我認為藝術家作為文化的承傳者,有責任和義務把他所在的社會和他所居住的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今年主辦方將在比賽上展出來自全球百位畫家的一百多幅作品。

自2008年以來,新唐人電視台舉辦了五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讓全球越來越多的畫家們了解並推崇大賽的宗旨。

參賽畫家們也通過參賽認識到了他們對社會的責任和歷史使命,堅信自己要不斷提升道德境界,從而創作出富含傳統理念的真正美的作品,對人類社會產生積極的影響。

(特約記者施萍報導/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