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緊張加劇 韓國重啟海陸緩衝區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9日訊】再來看到,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升溫,在朝鮮的不斷挑釁下,週一(1月8日)韓國宣布,將重啟「韓朝緩衝區」的軍事演練。

韓國軍方參謀長聯席會議公共事務室長李誠俊:「朝鮮已經違反軍事協議超過3000次,並且在過去三天裡在西海岸附近海域進行了炮擊演習。」

週一,韓國軍方宣布,鑑於朝鮮單方面多次違反軍事協議,因此韓朝緩衝區將不再存在。

李誠俊:「(韓國)軍方不會對朝鮮在西部島嶼附近的每一次挑釁都做出回應,我們會按照自己的計畫進行射擊演練。」

根據韓朝兩國2018年簽署的《九一九韓朝軍事協議》,雙方不得在海上邊界(NLL)附近劃設的海上緩衝區進行炮擊或軍事演習。與此同時,軍事分界線各自延伸5公里內的陸路緩衝區,也有同樣規定。

外界認為,此次韓國宣布重啟海陸緩衝區的例行軍演,凸顯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加劇。

自上週五(5日)開始,朝鮮在與韓國有爭議的海上邊界附近,連續幾日進行炮擊。但朝鮮方面上週日(7日)公開否認其上週六(6日)的炮擊行為,聲稱那是利用爆炸聲對韓方的一次「欺敵行動」,只為觀察韓軍的反應。

韓國駁斥了朝鮮的說法,並稱將於近期公布朝鮮開炮次數和地點等具體信息。

李誠俊:「我們認為,朝鮮的聲明旨在通過心理戰加強內部團結,並引發南方的內部衝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