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紧张加剧 韩国重启海陆缓冲区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9日讯】再来看到,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升温,在朝鲜的不断挑衅下,周一(1月8日)韩国宣布,将重启“韩朝缓冲区”的军事演练。

韩国军方参谋长联席会议公共事务室长李诚俊:“朝鲜已经违反军事协议超过3000次,并且在过去三天里在西海岸附近海域进行了炮击演习。”

周一,韩国军方宣布,鉴于朝鲜单方面多次违反军事协议,因此韩朝缓冲区将不再存在。

李诚俊:“(韩国)军方不会对朝鲜在西部岛屿附近的每一次挑衅都做出回应,我们会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射击演练。”

根据韩朝两国2018年签署的《九一九韩朝军事协议》,双方不得在海上边界(NLL)附近划设的海上缓冲区进行炮击或军事演习。与此同时,军事分界线各自延伸5公里内的陆路缓冲区,也有同样规定。

外界认为,此次韩国宣布重启海陆缓冲区的例行军演,凸显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加剧。

自上周五(5日)开始,朝鲜在与韩国有争议的海上边界附近,连续几日进行炮击。但朝鲜方面上周日(7日)公开否认其上周六(6日)的炮击行为,声称那是利用爆炸声对韩方的一次“欺敌行动”,只为观察韩军的反应。

韩国驳斥了朝鲜的说法,并称将于近期公布朝鲜开炮次数和地点等具体信息。

李诚俊:“我们认为,朝鲜的声明旨在通过心理战加强内部团结,并引发南方的内部冲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