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人事異動 汪洋任國務院副祕書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中共國務院再現人事異動,宣布任命汪洋擔任國務院副祕書長,不過此汪洋並非已經退休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而是來自青海的副省部級官員汪洋。

中共人社部網站1月5日發布了一批國務院任免人員名單,其中包括:汪洋國務院副祕書長,李保俊任民政部副部長,董昕任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秦玉雲任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李雲卿任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公園管理局)副局長,林振義為國家檔案局副局長。

被免職的官員包括:海關總署副署長呂偉紅(女),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楊小偉;國家檔案局副局長魏洪濤、解津偉;國家保密局副局長王言彬;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長王洋。

在本輪人事任免名單中,新任命的國務院副祕書長汪洋最受外界關注,主要原因可能是此人與中共前政協主席、政治局常委汪洋同名,甚至有大陸媒體報導這次人事任免消息時,配發了原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的照片,鬧出大笑話,不過事後很快刪除了相關照片。

公開資料顯示,這次任職國務院副祕書長的汪洋,出生於1969年2月,貴州鎮寧人,曾任四川省交通廳長、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後調任青海,先後任青海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察委員會主任等職,他也是二十屆中央紀委委員。

而正國級的汪洋已於2023年3月退休,他在2017年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成為正國級領導人。2018年任中共全國政協主席。

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上,時年67歲的兩名團派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汪洋意外出局,接連退出政治局常委、委員、中央委員三項要職。

外界稱在中共高層內鬥中,團派已被中共黨魁習近平「團滅」,而李克強在退休僅半年多時間,就於去年10月在上海「休息時」突發心臟病去世,外界普遍認為,李克強的離奇猝死,與中共高層內鬥有關。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