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人事异动 汪洋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中共国务院再现人事异动,宣布任命汪洋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不过此汪洋并非已经退休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而是来自青海的副省部级官员汪洋。

中共人社部网站1月5日发布了一批国务院任免人员名单,其中包括:汪洋国务院副秘书长,李保俊任民政部副部长,董昕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秦玉云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云卿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林振义为国家档案局副局长。

被免职的官员包括:海关总署副署长吕伟红(女),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杨小伟;国家档案局副局长魏洪涛、解津伟;国家保密局副局长王言彬;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洋。

在本轮人事任免名单中,新任命的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洋最受外界关注,主要原因可能是此人与中共前政协主席、政治局常委汪洋同名,甚至有大陆媒体报导这次人事任免消息时,配发了原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照片,闹出大笑话,不过事后很快删除了相关照片。

公开资料显示,这次任职国务院副秘书长的汪洋,出生于1969年2月,贵州镇宁人,曾任四川省交通厅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后调任青海,先后任青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等职,他也是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

而正国级的汪洋已于2023年3月退休,他在2017年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成为正国级领导人。2018年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

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上,时年67岁的两名团派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汪洋意外出局,接连退出政治局常委、委员、中央委员三项要职。

外界称在中共高层内斗中,团派已被中共党魁习近平“团灭”,而李克强在退休仅半年多时间,就于去年10月在上海“休息时”突发心脏病去世,外界普遍认为,李克强的离奇猝死,与中共高层内斗有关。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