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高層遇襲亡 以國總理顧問否認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中東最新局勢,以哈持續交戰,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安全消息人士透露,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艾魯里(Saleh al-Arouri),2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疑似遭到以色列國防軍以無人機擊殺,不過,以色列並未直接評論此事,但表示已作好「應對任何情況的準備」。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哈加里:「就像我在聲明中所說的那樣,我不會對在這裡或其他地方聽到的消息做出回應,我們從一開始就專注於與哈馬斯的戰鬥,我們將繼續這樣做。」

好,艾魯里是去年10月以哈衝突至今,首位在巴勒斯坦以外區域被暗殺的哈瑪斯高層。外界擔憂加沙周邊局勢再升溫。不過以色列總理顧問芮格夫向美國媒體強調,這起攻擊並非以色列所為,但無論是誰做的,都不是對黎巴嫩國家的攻擊,也不是對真主黨的攻擊。

艾魯里是哈馬斯政治局副主席,他於2017年起擔任此職位。他也是哈馬斯武裝側翼「卡薩姆旅」(E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的創辦人之一。

艾魯里負責鞏固哈瑪斯與黎巴嫩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的雙邊關係,並透過真主黨,鞏固在哈馬斯和真主黨背後撐腰的伊朗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唐潔安整理報導/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