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高层遇袭亡 以国总理顾问否认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4日讯】欢迎回来。来关心中东最新局势,以哈持续交战,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安全消息人士透露,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艾鲁里(Saleh al-Arouri),2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疑似遭到以色列国防军以无人机击杀,不过,以色列并未直接评论此事,但表示已作好“应对任何情况的准备”。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 哈加里:“就像我在声明中所说的那样,我不会对在这里或其他地方听到的消息做出回应,我们从一开始就专注于与哈马斯的战斗,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好,艾鲁里是去年10月以哈冲突至今,首位在巴勒斯坦以外区域被暗杀的哈玛斯高层。外界担忧加沙周边局势再升温。不过以色列总理顾问芮格夫向美国媒体强调,这起攻击并非以色列所为,但无论是谁做的,都不是对黎巴嫩国家的攻击,也不是对真主党的攻击。

艾鲁里是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他于2017年起担任此职位。他也是哈马斯武装侧翼“卡萨姆旅”(Ezzedine al-Qassam Brigades)的创办人之一。

艾鲁里负责巩固哈玛斯与黎巴嫩什叶派民兵组织“真主党”的双边关系,并透过真主党,巩固在哈马斯和真主党背后撑腰的伊朗的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唐洁安整理报导/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