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高級頭目被擊斃 美將在紅海採取自衛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週二(1月2日),哈馬斯政治局高級頭目阿魯里被以軍擊斃。來看報導:

有消息人士週二透露,哈馬斯政治局高級頭目薩利赫·阿魯里(Saleh al-Arouri),在以色列對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南郊達希耶(Dahiyeh)的空襲中喪生。

57歲的阿魯里居住在黎巴嫩,被認為是哈馬斯西岸軍事部門的實際領導者。

以色列情報官員披露,阿魯里曾幫助策劃了多起針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事件。

週二傳來另一捷報,在過去幾天的一次有針對性的行動中,以色列國防軍控制了哈馬斯加沙旅指揮官官邸內的基礎設施,擊斃了哈馬斯武裝分子,發現大量武器,有隧道豎井被摧毀,同時還發現了一些情報資料,與(去年)10月7日哈馬斯發動的恐襲有關聯。

同一天,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針對以軍將從加沙撤走數千名士兵的計劃強調,對哈馬斯的戰爭不會很快結束。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我們不會停止,當哈馬斯不再作為一個管理機構,當然也不再作為一個軍事機構運作時,我們才會結束這場戰爭。」

近日,也門胡塞武裝叛亂分子,不斷對紅海船隻進行攻擊,白宮週二表示,如果胡塞武裝繼續升級與加沙戰爭有關的海上衝突,美國將採取行動。

白宮新聞秘書 讓-皮埃爾:「胡塞武裝是一個叛亂組織。顯然,我們非常認真地對待這一切。總統已經說過,我們準備在需要時採取自衛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