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高级头目被击毙 美将在红海采取自卫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3日讯】周二(1月2日),哈马斯政治局高级头目阿鲁里被以军击毙。来看报导:

有消息人士周二透露,哈马斯政治局高级头目萨利赫·阿鲁里(Saleh al-Arouri),在以色列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达希耶(Dahiyeh)的空袭中丧生。

57岁的阿鲁里居住在黎巴嫩,被认为是哈马斯西岸军事部门的实际领导者。

以色列情报官员披露,阿鲁里曾帮助策划了多起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事件。

周二传来另一捷报,在过去几天的一次有针对性的行动中,以色列国防军控制了哈马斯加沙旅指挥官官邸内的基础设施,击毙了哈马斯武装分子,发现大量武器,有隧道竖井被摧毁,同时还发现了一些情报资料,与(去年)10月7日哈马斯发动的恐袭有关联。

同一天,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Yoav Gallant),针对以军将从加沙撤走数千名士兵的计划强调,对哈马斯的战争不会很快结束。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我们不会停止,当哈马斯不再作为一个管理机构,当然也不再作为一个军事机构运作时,我们才会结束这场战争。”

近日,也门胡塞武装叛乱分子,不断对红海船只进行攻击,白宫周二表示,如果胡塞武装继续升级与加沙战争有关的海上冲突,美国将采取行动。

白宫新闻秘书 让-皮埃尔:“胡塞武装是一个叛乱组织。显然,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一切。总统已经说过,我们准备在需要时采取自卫行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