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新來源? 烏克蘭炮兵手中首現印度炮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2日訊】上週,俄烏雙方互相發動大規模襲擊,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一(1月1日)表示,將加強對烏克蘭的襲擊。烏方也不示弱,最新情報顯示,烏克蘭似乎已經收到了來自印度的155毫米炮彈

著名的X用戶「烏克蘭陣線」(Ukrainian Front)發布了一段視頻,展示了烏克蘭士兵將印度炮彈被裝載到波蘭榴彈炮中的場景。標題是「烏克蘭軍事人員在操作波蘭155毫米自行榴彈炮AHS Krab。有趣的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155毫米炮彈」。

從照片和視頻提供的證據來看,炮彈的型號似乎是印度的HE ERFB BB砲彈。烏克蘭獲得這些印度炮彈的過程和時間表仍然是個謎。

從新德里直接運送到基輔或通過中間商間接收購都有可能,後者將使印度能夠在保持與俄羅斯友好關係的同時,又使烏克蘭獲得其彈藥。

美國在去年10月份的聲明中曾強調,致力於提高全球155毫米火炮彈藥的產量。該倡議提議投資15億美元,受益國包括美國、加拿大、印度和波蘭。

HE ERFB BB是一種高爆155毫米火炮,射程超過38公里。根據其特性介紹,人性化的外殼設計使其能夠在-20℃至60℃的溫度範圍內有效運行。

印度國防部下屬的MIL公司是各種彈藥類型的領先生產商,除了155毫米炮彈外,還包括105毫米和125毫米炮彈。除了火炮彈藥之外,這家國防巨頭還為許多其它軍事設備提供彈藥。

這些印度炮彈對烏克蘭來說似乎恰到好處。雖然尚未確定基輔收到的彈藥數量,但烏克蘭軍隊內部的部署表明將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使用這種彈藥。

烏克蘭正在獲得新的彈藥來源。據《基輔郵報》上個月引述消息人士稱,一家土耳其武器製造商正在運行一條生產線,為基輔生產急需的122毫米炮彈,該生產線正在24/7不間斷運行。

烏克蘭志願者兼公民活動家博奇卡拉(Roman Bochkala)在Telegram上發布的視頻和照片顯示,他在一家工廠內舉著烏克蘭國旗,工廠裡裝滿了部分組裝的122毫米炮彈等。

博奇卡拉在視頻中表示,這些彈藥是工人三班倒、每天24小時不間斷下生產的,這些彈藥將供烏克蘭武裝部隊用於對抗俄羅斯軍隊。但他沒有明確說明工廠位於何處。

《基輔郵報》圖像分析師發現,博奇卡拉的企業標誌與土耳其主要軍火公司Palladium相關。另一位烏克蘭軍事博主表示,博奇卡拉圖像中顯示的公司徽標是阿塞拜疆的一家製造工廠,由土耳其的Palladium公司管理。

Palladium的122毫米炮彈使用優質結構碳鋼——S60鋼,對烏克蘭可謂雪中送炭。122毫米口徑火炮彈藥採用蘇聯時代設計,烏克蘭已停止大量生產,但據當地分析人士稱,烏克蘭武裝部隊目前使用的火炮約有1/3使用122毫米炮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