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新来源? 乌克兰炮兵手中首现印度炮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2日讯】上周,俄乌双方互相发动大规模袭击,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1月1日)表示,将加强对乌克兰的袭击。乌方也不示弱,最新情报显示,乌克兰似乎已经收到了来自印度的155毫米炮弹

著名的X用户“乌克兰阵线”(Ukrainian Front)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乌克兰士兵将印度炮弹被装载到波兰榴弹炮中的场景。标题是“乌克兰军事人员在操作波兰155毫米自行榴弹炮AHS Krab。有趣的是,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155毫米炮弹”。

从照片和视频提供的证据来看,炮弹的型号似乎是印度的HE ERFB BB炮弹。乌克兰获得这些印度炮弹的过程和时间表仍然是个谜。

从新德里直接运送到基辅或通过中间商间接收购都有可能,后者将使印度能够在保持与俄罗斯友好关系的同时,又使乌克兰获得其弹药。

美国在去年10月份的声明中曾强调,致力于提高全球155毫米火炮弹药的产量。该倡议提议投资15亿美元,受益国包括美国、加拿大、印度和波兰。

HE ERFB BB是一种高爆155毫米火炮,射程超过38公里。根据其特性介绍,人性化的外壳设计使其能够在-20℃至60℃的温度范围内有效运行。

印度国防部下属的MIL公司是各种弹药类型的领先生产商,除了155毫米炮弹外,还包括105毫米和125毫米炮弹。除了火炮弹药之外,这家国防巨头还为许多其它军事设备提供弹药。

这些印度炮弹对乌克兰来说似乎恰到好处。虽然尚未确定基辅收到的弹药数量,但乌克兰军队内部的部署表明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使用这种弹药。

乌克兰正在获得新的弹药来源。据《基辅邮报》上个月引述消息人士称,一家土耳其武器制造商正在运行一条生产线,为基辅生产急需的122毫米炮弹,该生产线正在24/7不间断运行。

乌克兰志愿者兼公民活动家博奇卡拉(Roman Bochkala)在Telegram上发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他在一家工厂内举着乌克兰国旗,工厂里装满了部分组装的122毫米炮弹等。

博奇卡拉在视频中表示,这些弹药是工人三班倒、每天24小时不间断下生产的,这些弹药将供乌克兰武装部队用于对抗俄罗斯军队。但他没有明确说明工厂位于何处。

《基辅邮报》图像分析师发现,博奇卡拉的企业标志与土耳其主要军火公司Palladium相关。另一位乌克兰军事博主表示,博奇卡拉图像中显示的公司徽标是阿塞拜疆的一家制造工厂,由土耳其的Palladium公司管理。

Palladium的122毫米炮弹使用优质结构碳钢——S60钢,对乌克兰可谓雪中送炭。122毫米口径火炮弹药采用苏联时代设计,乌克兰已停止大量生产,但据当地分析人士称,乌克兰武装部队目前使用的火炮约有1/3使用122毫米炮弹。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