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寒潮剛過 大半個中國霧濛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1日訊】經歷幾週十幾年來最低氣溫之後,隨著氣溫轉暖,中國大陸大部分地區籠罩在霧霾之下,河北、山東、河南、湖北、江西、四川等地紛紛發出大霧黃色或者橙色預警,但有網友指出,「根本不是霧,是。」

12月29日6時,中央氣象台曾發布今年首個最高級別的大霧紅色預警,12月29日早晨至上午,河北東、山東、河南、安徽、江蘇、上海、浙江、重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其中,河北東南部、山東中西部、江蘇北部和東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低於50米的特強濃霧。

12月30日,中央氣象台於18時又發布大霧黃色預警,預計12月30日夜間至31日上午,河北、河南、山東、安徽、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其中,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低於200米的強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低於50米的特強濃霧。

2023年12月30日,中國大連續兩日,大陸大部分地區籠罩在霧霾之下,圖為河北某地霧的天空。(網絡截圖)
2023年12月30日,大半個中國霧濛濛一片。(微博圖)
2023年12月30日,河北霧霾。(網絡截圖)
2023年12月29日,濟南霧霾。(微博視頻截圖)
河北霧霾籠罩。(微博網友圖片)

30日,多個省份的氣象部門也個各自發布大霧預警。

12月30日,山東大部地區出現強濃霧(霾),山東省省氣象台發布大霧黃色預警,預計30日傍晚到夜間,聊城、德州、濱州、東營、濟南北部、淄博、濰坊北部、煙臺北部、威海、菏澤和濟寧仍有能見度低於500米的濃霧,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0米。

2023年12月30日,山東網友貼圖,霧濛濛的街頭。(微博圖)
2023年12月30日,山東網友貼圖,霧蒙蒙的街頭。(微博圖)
2023年12月30日,山東大霧。(微博網友)

湖北省氣象局官網也發消息稱,湖北武漢、黃岡、宜昌、仙桃等多地發布大霧黃色、橙色預警。

(網絡截圖)

重慶市氣象台2023年12月30日21時00分發布「大霧橙色預警」,預計12月30日21時至31日14時,重慶20多個區縣可能出現能見度小於200米的霧,其中合川區、大足區、銅梁區可能出現能見度小於50米的霧。

12月30日上午8點45分,杭州機場發布大霧預警,機場能見度在500米左右,短時將至300米。受大霧天氣影響,航班放飛緩慢,截至11點08分,蕭山機場T3、T4航站樓共有33架飛機延誤

上海氣象局稱,今天上午以前本市局部地區仍有霧,不少地方能見度小於50米,郊區橙色大霧預警高掛。

2023年12月30日,霧濛濛的上海街頭。(微博圖)
2023年12月30日,霧濛濛的上海城。(微博圖)

不少網友反駁官方的說法稱:「這是霾。」「現在霧霾都不讓說了嗎?什麼大霧,這是重度污染 pm2.5為191,太陽出來,霧是可以散去的,實事求是一點兒哈。」「霧是水凝結的霜,白色的,這麼黃,明顯是霾。」

(微博截圖)

「感覺像是我以前看的一本末世文,最開始也是到處開始出現大霧。」「詭異了。」

也有網友質問當局的多重作法:「尊敬的專家、環保執法者:華北大地連續兩天霧霾嚴重,一我們沒燒秸稈;二沒有燃放煙花爆竹;三沒有上墳燒紙錢 ;四大部分已經煤改氣取暖······你們禁止的我們遵守了。請問:造成現在污染嚴重的和農村農民有關係嗎?如果沒有,請給一個合理的解釋,你們封鍋搶煤禁止這禁止那的,是不是錯了錯了錯了! ​​​」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