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寒潮刚过 大半个中国雾濛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1日讯】经历几周十几年来最低气温之后,随着气温转暖,中国大陆大部分地区笼罩在雾霾之下,河北、山东、河南、湖北、江西、四川等地纷纷发出大雾黄色或者橙色预警,但有网友指出,“根本不是雾,是。”

12月29日6时,中央气象台曾发布今年首个最高级别的大雾红色预警,12月29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东、山东、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河北东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北部和东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12月30日,中央气象台于18时又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2月30日夜间至31日上午,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2023年12月30日,中国大连续两日,大陆大部分地区笼罩在雾霾之下,图为河北某地雾的天空。(网络截图)
2023年12月30日,大半个中国雾濛濛一片。(微博图)
2023年12月30日,河北雾霾。(网络截图)
2023年12月29日,济南雾霾。(微博视频截图)
河北雾霾笼罩。(微博网友图片)

30日,多个省份的气象部门也个各自发布大雾预警。

12月30日,山东大部地区出现强浓雾(霾),山东省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30日傍晚到夜间,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北部、淄博、潍坊北部、烟台北部、威海、菏泽和济宁仍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2023年12月30日,山东网友贴图,雾濛濛的街头。(微博图)
2023年12月30日,山东网友贴图,雾蒙蒙的街头。(微博图)
2023年12月30日,山东大雾。(微博网友)

湖北省气象局官网也发消息称,湖北武汉、黄冈、宜昌、仙桃等多地发布大雾黄色、橙色预警。

(网络截图)

重庆市气象台2023年12月30日21时0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预计12月30日21时至31日14时,重庆20多个区县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其中合川区、大足区、铜梁区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雾。

12月30日上午8点45分,杭州机场发布大雾预警,机场能见度在500米左右,短时将至300米。受大雾天气影响,航班放飞缓慢,截至11点08分,萧山机场T3、T4航站楼共有33架飞机延误

上海气象局称,今天上午以前本市局部地区仍有雾,不少地方能见度小于50米,郊区橙色大雾预警高挂。

2023年12月30日,雾濛濛的上海街头。(微博图)
2023年12月30日,雾濛濛的上海城。(微博图)

不少网友反驳官方的说法称:“这是霾。”“现在雾霾都不让说了吗?什么大雾,这是重度污染 pm2.5为191,太阳出来,雾是可以散去的,实事求是一点儿哈。”“雾是水凝结的霜,白色的,这么黄,明显是霾。”

(微博截图)

“感觉像是我以前看的一本末世文,最开始也是到处开始出现大雾。”“诡异了。”

也有网友质问当局的多重作法:“尊敬的专家、环保执法者:华北大地连续两天雾霾严重,一我们没烧秸秆;二没有燃放烟花爆竹;三没有上坟烧纸钱 ;四大部分已经煤改气取暖······你们禁止的我们遵守了。请问:造成现在污染严重的和农村农民有关系吗?如果没有,请给一个合理的解释,你们封锅抢煤禁止这禁止那的,是不是错了错了错了! ​​​”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