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客群看膩英雄片?芭比奪年度票房冠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以往超級英雄,是戲院座無虛席的票房保證,不過今年卻跌破大家眼鏡,年度票房冠軍,由電影芭比拿下。影評認為,經歷疫情、戰爭,改變民眾觀影心境。

電影《Barbie芭比》在金球獎入圍九項大獎領跑,並且登上今年票房第一電影,創下全球14.4億美元票房。《紐約時報》以《2023票房經驗:觀眾尋求慰藉而非奇觀》為題分析,超級英雄過去是戲院座無虛席的票房保證,然而包括《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閃電俠(The Flash)》《蟻人(Ant-Man)》等角色,今年卻都未能讓影迷驚豔。製作成本超過2億美元的《水行俠 失落王國(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上週末在美加票房僅2800萬美元,海外也只賺了8000萬美元。

票房分析師葛羅斯(David A. Gross)認為,「國內外環境早已跟過去不同:我們歷經了七年的政治分歧、一場嚴重大流行病、兩場重大戰爭和通貨膨脹等。與其觀看壯觀排場和拯救宇宙的電影,影迷更有興趣進戲院找共鳴、找歡樂、找啟發。」

也有分析認為,串流平台崛起衝擊實體戲院票房,再加上超級英雄類型的電影,越來越普及,都是票房衰退原因。

而今年票房第二,則是有13.6億美元進帳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同樣跌破好萊塢眼鏡。榮獲8項金球獎提名的歷史改編長片《奧本海默(Oppenheimer)》則以9.52億美元位居票房三強。

另一部冷門黑馬,講述兒童人口販賣真相的小成本犯罪電影《自由之聲》,迎合了很大程度被好萊塢忽視的右派觀眾,票房收入達到2.48億美元,與《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紀錄片持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