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客群看腻英雄片?芭比夺年度票房冠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以往超级英雄,是戏院座无虚席的票房保证,不过今年却跌破大家眼镜,年度票房冠军,由电影芭比拿下。影评认为,经历疫情、战争,改变民众观影心境。

电影《Barbie芭比》在金球奖入围九项大奖领跑,并且登上今年票房第一电影,创下全球14.4亿美元票房。《纽约时报》以《2023票房经验:观众寻求慰藉而非奇观》为题分析,超级英雄过去是戏院座无虚席的票房保证,然而包括《惊奇队长(Captain Marvel)》《闪电侠(The Flash)》《蚁人(Ant-Man)》等角色,今年却都未能让影迷惊艳。制作成本超过2亿美元的《水行侠 失落王国(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上周末在美加票房仅2800万美元,海外也只赚了8000万美元。

票房分析师葛罗斯(David A. Gross)认为,“国内外环境早已跟过去不同:我们历经了七年的政治分歧、一场严重大流行病、两场重大战争和通货膨胀等。与其观看壮观排场和拯救宇宙的电影,影迷更有兴趣进戏院找共鸣、找欢乐、找启发。”

也有分析认为,串流平台崛起冲击实体戏院票房,再加上超级英雄类型的电影,越来越普及,都是票房衰退原因。

而今年票房第二,则是有13.6亿美元进账的《超级玛利欧兄弟电影版(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同样跌破好莱坞眼镜。荣获8项金球奖提名的历史改编长片《奥本海默(Oppenheimer)》则以9.52亿美元位居票房三强。

另一部冷门黑马,讲述儿童人口贩卖真相的小成本犯罪电影《自由之声》,迎合了很大程度被好莱坞忽视的右派观众,票房收入达到2.48亿美元,与《泰勒丝:时代巡回演唱会》纪录片持平。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