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紀念毛澤東 民籲看《九評》了解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中共一度承認第一代黨魁毛澤東給中國帶來大災難。但在毛130周年冥誕,北京高調紀念毛,七常委也率眾到毛紀念堂祭拜,民間則跟風慶祝。有專家呼籲大家去看看《九評》了解真實的毛澤東。

12月26日上午,中共七常委和在京高官,前往毛澤東紀念堂祭拜。隨後又舉辦紀念座談會。中共官媒也紛紛高調發文紀念毛。

而在民間,許多民眾湧到毛澤東老家湖南韶山狂歡慶祝。

中共突然高調紀念毛,引發輿論關注。

旅美作家遇羅文:「他們現在這麼高調的紀念毛澤東,就是因為中國經濟形勢不好,老百姓的怨氣非常大,中國的政局很亂。他們唯一想到的辦法就是執行毛澤東的那一套,搞所謂的階級鬥爭,然後壓制住這些想造反的人,讓中共還能維持政權。」

分析指,現在把持中共政權都是文革時代長大的人,管控社會只會毛時代的那一套。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毛時代連飯都吃不飽,買個衣服買個肉都要糧票布票,比現在差多了。這些人之所以要回到毛時代,就是中共的改革開放到了胡錦濤時期結尾的時候,已經走到頂頭了。中國民營資本和西方來的投資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私有資本,這個資本本身是一種力量的存在,挑戰中共的一元化領導。」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說,中共現在想要把現在的中國市場經濟減少到對中共沒有威脅的程度。

前大陸律師梁少華:「在之前,尤其是鄧小平時代,堅持所謂的改革,就是對毛的相關政策的否定,包括毛的一系列左的政策,包括大躍進,包括三反、五反一系列的所謂的文化大革命,所有這些政策它整個把毛否定了。」

梁少華說,現黨魁上台後提出來前後30年不能相互否定,把鄧小平在十一屆三中全會糾正「文革」及「左」傾錯誤的提法,基本翻盤過來。

梁少華:「他本質上是喜歡毛時代,他一直懷念那個時代共產黨的權力無限大,然後沒有資本主義、沒有自由經濟,沒有不同的聲音,像朝鮮一樣。下面這些官員也投其所好,包括民間一些文革時代長大的人,思想的餘毒還沒清理完畢。包括很多年輕人,有防火牆的存在,共產黨的洗腦教育,導致了他所接受的事實,他所看到的所謂的事實,全是中共灌輸那些,導致了這個社會上有一部分人,仍然崇拜毛、信任毛。」

梁少華呼籲大家去看《九評共產黨》以及楊繼繩的著作《墓碑——中國六十年代大飢荒紀實》,了解中共的真實歷史。

《九評共產黨》一書記載,1949年中共竊政後,毛發動的歷次政治運動,導致約六千萬至八千萬中國人死於非命。

而毛發動的十年文革,中國縣誌記載統計,至少773萬人死亡。而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曾對記者說:「當時約一億人受株連。」

前新華社高級記者楊繼繩在《墓碑》一書中記載,毛製造的大飢荒,餓死的3600萬中國人。

遇羅文認為,很多人雖然被洗腦而跟風拜毛,但他們並不糊塗。

遇羅文:「您想想尤其農民當時餓死了這麼多人,每家都有自己家人或親戚被餓死。難道他能忘掉這個仇恨嗎?他忘不掉!但是他們為了眼前的利益說毛澤東的好話。但是一旦風氣變了,他們比咱們還更使勁的罵毛澤東。」

分析認為,中共竊政七十多年欠下纍纍血債,老百姓都在等著清算呢。

遇羅文:「誰接領導人這個位置,將來都會受到老百姓的清算。老百姓會把一切搞的爛攤子,都會怪在最後一屆的領導人身上。像現在他又繼承毛澤東的這一套,那以前毛澤東的那些罪惡、那些血債,許多人等著清算正找不著一個接茬的人了,他就成了一個背鍋俠。」

值得關注的是,毛冥誕當天,央視報導毛的紀念郵票,緊接著播出一則製作「臘肉」的新聞,由於「臘肉」在網絡上是毛的代稱,央視報導被指高級黑。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