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纪念毛泽东 民吁看《九评》了解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中共一度承认第一代党魁毛泽东给中国带来大灾难。但在毛130周年冥诞,北京高调纪念毛,七常委也率众到毛纪念堂祭拜,民间则跟风庆祝。有专家呼吁大家去看看《九评》了解真实的毛泽东。

12月26日上午,中共七常委和在京高官,前往毛泽东纪念堂祭拜。随后又举办纪念座谈会。中共官媒也纷纷高调发文纪念毛。

而在民间,许多民众涌到毛泽东老家湖南韶山狂欢庆祝。

中共突然高调纪念毛,引发舆论关注。

旅美作家遇罗文:“他们现在这么高调的纪念毛泽东,就是因为中国经济形势不好,老百姓的怨气非常大,中国的政局很乱。他们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执行毛泽东的那一套,搞所谓的阶级斗争,然后压制住这些想造反的人,让中共还能维持政权。”

分析指,现在把持中共政权都是文革时代长大的人,管控社会只会毛时代的那一套。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毛时代连饭都吃不饱,买个衣服买个肉都要粮票布票,比现在差多了。这些人之所以要回到毛时代,就是中共的改革开放到了胡锦涛时期结尾的时候,已经走到顶头了。中国民营资本和西方来的投资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私有资本,这个资本本身是一种力量的存在,挑战中共的一元化领导。”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说,中共现在想要把现在的中国市场经济减少到对中共没有威胁的程度。

前大陆律师梁少华:“在之前,尤其是邓小平时代,坚持所谓的改革,就是对毛的相关政策的否定,包括毛的一系列左的政策,包括大跃进,包括三反、五反一系列的所谓的文化大革命,所有这些政策它整个把毛否定了。”

梁少华说,现党魁上台后提出来前后30年不能相互否定,把邓小平在十一届三中全会纠正“文革”及“左”倾错误的提法,基本翻盘过来。

梁少华:“他本质上是喜欢毛时代,他一直怀念那个时代共产党的权力无限大,然后没有资本主义、没有自由经济,没有不同的声音,像朝鲜一样。下面这些官员也投其所好,包括民间一些文革时代长大的人,思想的余毒还没清理完毕。包括很多年轻人,有防火墙的存在,共产党的洗脑教育,导致了他所接受的事实,他所看到的所谓的事实,全是中共灌输那些,导致了这个社会上有一部分人,仍然崇拜毛、信任毛。”

梁少华呼吁大家去看《九评共产党》以及杨继绳的著作《墓碑——中国六十年代大饥荒纪实》,了解中共的真实历史。

《九评共产党》一书记载,1949年中共窃政后,毛发动的历次政治运动,导致约六千万至八千万中国人死于非命。

而毛发动的十年文革,中国县志记载统计,至少773万人死亡。而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曾对记者说:“当时约一亿人受株连。”

前新华社高级记者杨继绳在《墓碑》一书中记载,毛制造的大饥荒,饿死的3600万中国人。

遇罗文认为,很多人虽然被洗脑而跟风拜毛,但他们并不糊涂。

遇罗文:“您想想尤其农民当时饿死了这么多人,每家都有自己家人或亲戚被饿死。难道他能忘掉这个仇恨吗?他忘不掉!但是他们为了眼前的利益说毛泽东的好话。但是一旦风气变了,他们比咱们还更使劲的骂毛泽东。”

分析认为,中共窃政七十多年欠下累累血债,老百姓都在等着清算呢。

遇罗文:“谁接领导人这个位置,将来都会受到老百姓的清算。老百姓会把一切搞的烂摊子,都会怪在最后一届的领导人身上。像现在他又继承毛泽东的这一套,那以前毛泽东的那些罪恶、那些血债,许多人等着清算正找不着一个接茬的人了,他就成了一个背锅侠。”

值得关注的是,毛冥诞当天,央视报导毛的纪念邮票,紧接着播出一则制作“腊肉”的新闻,由于“腊肉”在网络上是毛的代称,央视报导被指高级黑。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