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量比發電量多 中共數據挨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近日,中共發布1至11月的全國電力數據用電量竟然比發電量多出2,946億千瓦時,引發輿論批評。

12月20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和國家能源局,分別發布今年前11個月的電力數據發電量為80,732億千瓦時,用電量為83,678億度,兩者相差2,946億千瓦時。

事件引發質疑和批評。有網民說,「這問題超綱了,暴露了他們的智商。」也有人說,「以前一個月100的電費,電表一改就是150以上了,自己領悟。」還有人說,「明明可以搶,還給你裝個表。」

湖南民眾羅先生:「現在生產量跟供應量這麼大一個缺口,這些電是哪裡來的呢?所以這段時間,網絡上吵得沸沸揚揚,政府現在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已經沒有一點公信力了。」

吉林民眾李先生:「電表不準,它出廠就不準。人家最基本常識,比方說這一夏天,添加家用電器啥的,電費50到60之間算很正常的吧,突然有一個月他就給我扣90或者80啥的,你這就是多交了唄,你說你家裡也沒添什麼,電費突然多出了20或者30啥的,他這就是不合理吧。不光說這個電,它那個水表啊,不給它接上水管,就是單獨一個水表,你就放那,看著那個水表,眼瞅着它就走。他們就沒把你當個人看,他們就是那種吸血鬼。」

湖南民眾羅先生表示,中國百姓要勇於維護自己的權益。

羅先生:「我家裡一個小區啊,大概有3000戶人家,有幾個微信群。這段時間,家家戶戶都在討論,為什麼電費呀、水費呀都出奇的高,特別是水費,以前平常就是二三十塊錢一個月的用水量,現在不敢交100多,145甚至。我們作為一個普通老百姓,還是要勇於維護自己的權益,要抗爭。我家裡以前也出現過這種情況,電費就突然的超高,我就鍥而不捨,向相關方投訴,要求他們給我換了一個表。因為我一直追著這個事情不放,他們後來給我換了一塊表,換了表以後,用電量就恢復正常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