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量比发电量多 中共数据挨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6日讯】近日,中共发布1至11月的全国电力数据用电量竟然比发电量多出2,946亿千瓦时,引发舆论批评。

12月20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和国家能源局,分别发布今年前11个月的电力数据发电量为80,732亿千瓦时,用电量为83,678亿度,两者相差2,946亿千瓦时。

事件引发质疑和批评。有网民说,“这问题超纲了,暴露了他们的智商。”也有人说,“以前一个月100的电费,电表一改就是150以上了,自己领悟。”还有人说,“明明可以抢,还给你装个表。”

湖南民众罗先生:“现在生产量跟供应量这么大一个缺口,这些电是哪里来的呢?所以这段时间,网络上吵得沸沸扬扬,政府现在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已经没有一点公信力了。”

吉林民众李先生:“电表不准,它出厂就不准。人家最基本常识,比方说这一夏天,添加家用电器啥的,电费50到60之间算很正常的吧,突然有一个月他就给我扣90或者80啥的,你这就是多交了呗,你说你家里也没添什么,电费突然多出了20或者30啥的,他这就是不合理吧。不光说这个电,它那个水表啊,不给它接上水管,就是单独一个水表,你就放那,看着那个水表,眼瞅着它就走。他们就没把你当个人看,他们就是那种吸血鬼。”

湖南民众罗先生表示,中国百姓要勇于维护自己的权益。

罗先生:“我家里一个小区啊,大概有3000户人家,有几个微信群。这段时间,家家户户都在讨论,为什么电费呀、水费呀都出奇的高,特别是水费,以前平常就是二三十块钱一个月的用水量,现在不敢交100多,145甚至。我们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还是要勇于维护自己的权益,要抗争。我家里以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电费就突然的超高,我就锲而不舍,向相关方投诉,要求他们给我换了一个表。因为我一直追着这个事情不放,他们后来给我换了一块表,换了表以后,用电量就恢复正常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