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金融家被擊斃 美專家談哈馬斯幕後黑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0日訊】12月19日,加沙炮火紛飛,一名哈馬斯金融家被擊斃,美國前總統布什的顧問則說,中共和俄羅斯就是操縱伊朗支持哈馬斯的背後力量。

19日,加沙南北仍然炮聲不斷。

在北加沙,恐怖分子用做藏身之地的阿瓦達醫院(Al-Awda Hospital),在被包圍12天之後,現已完全被以軍控制。

在南加沙,以軍在漢尤尼斯的戰線也在不斷向前推進。過去10週來,以軍找到了至少1500個哈馬斯地道的出入口。

與此同時,哈馬斯繼續向特拉維夫等以色列城市發射火箭炮,但都被「鐵穹」系統攔截。

週二(19日),以軍在拉法地區擊斃了哈馬斯金融家費爾瓦納(Subhi Ferwana)。費爾瓦納兄弟經營的外匯兌換公司,在過去幾年為哈馬斯提供了數千萬美元的資金,支持哈馬斯強壯軍事力量,來襲擊和對抗以色列。

同一天,以軍在約旦河西岸的軍事行動也有所進展,炸毀了一個涉嫌殺害以色列人的巴勒斯坦恐怖分子的住所。

自10月7日開戰以來,約旦河西岸已經有超過300人死亡,其中相當一部分是哈馬斯分子。

最近幾週,裝載救援物資的卡車一直可以順利出入加沙。隨著北加沙形勢的變化,以色列正考慮讓更多平民轉移至北方,以避開戰火更加激烈的南方。

19日,美國前總統布什的顧問丹·塞納爾(Dan Senor)在電視節目中公開表示,哈馬斯、黎巴嫩真主黨,以及也門胡塞武裝,都是伊朗支持的恐怖組織,而伊朗的背後則是俄羅斯與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