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金融家被击毙 美专家谈哈马斯幕后黑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0日讯】12月19日,加沙炮火纷飞,一名哈马斯金融家被击毙,美国前总统布什的顾问则说,中共和俄罗斯就是操纵伊朗支持哈马斯的背后力量。

19日,加沙南北仍然炮声不断。

在北加沙,恐怖分子用做藏身之地的阿瓦达医院(Al-Awda Hospital),在被包围12天之后,现已完全被以军控制。

在南加沙,以军在汉尤尼斯的战线也在不断向前推进。过去10周来,以军找到了至少1500个哈马斯地道的出入口。

与此同时,哈马斯继续向特拉维夫等以色列城市发射火箭炮,但都被“铁穹”系统拦截。

周二(19日),以军在拉法地区击毙了哈马斯金融家费尔瓦纳(Subhi Ferwana)。费尔瓦纳兄弟经营的外汇兑换公司,在过去几年为哈马斯提供了数千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哈马斯强壮军事力量,来袭击和对抗以色列。

同一天,以军在约旦河西岸的军事行动也有所进展,炸毁了一个涉嫌杀害以色列人的巴勒斯坦恐怖分子的住所。

自10月7日开战以来,约旦河西岸已经有超过300人死亡,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哈马斯分子。

最近几周,装载救援物资的卡车一直可以顺利出入加沙。随着北加沙形势的变化,以色列正考虑让更多平民转移至北方,以避开战火更加激烈的南方。

19日,美国前总统布什的顾问丹·塞纳尔(Dan Senor)在电视节目中公开表示,哈马斯、黎巴嫩真主党,以及也门胡塞武装,都是伊朗支持的恐怖组织,而伊朗的背后则是俄罗斯与中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