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地震 一家四人被埋孩子死亡 一家五人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0日訊】12月18日,甘肅積石山縣發生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及很多民眾失聯。有當地民眾反映,鄰居一家四口被埋,孩子死亡,還有一村13人失聯,其中一家五口失聯。

積石山縣大河家鎮周家村村民對陸媒新京報稱,地震導致鄰居一家四口被埋炕底,村民幫助把被埋的人挖出,三個大人獲救,但九歲的孩子死亡了。

村民說,「他們一家四口在炕上睡覺,磚房塌了之後炕也塌了,我侄子他們幫忙用手把人刨出來,鄰居家九歲的孩子沒了。」

村民稱,他們正在廣場避險,急需帳篷、取暖物品和食物。

有疑似知情網友表示,「是村民們挖出來的,這個小孩才九歲,他晚上剛剛寫完作業準備第二天還要去上學的」。

另據大陸南方都市報報導,地震造成青海海東民和縣金田村山體滑坡,不少房屋被淤泥沖毀,有村民被困,有村民被掩埋失聯

12月19日下午,金田村村委會人員吳芬梅表示,目前金田村共13人失聯,失聯者身分已確認,一戶為五人失聯,另外兩戶均為四人失聯。

「現在情況很嚴重,我們三戶人家的房屋都被淹沒了」,「有一個戶主的配偶、媽媽、小姨子都失聯了,」吳芬梅還稱,失聯者中有一名孕婦,「她肚子挺大了,這次是回娘家」。

吳芬梅介紹,金田村共1836人,414戶。「這邊的房子都開裂了,我們沒辦法在房子裡面住了。」

報導說,目前村民被安置在應急帳篷裡,將在帳篷中度過一夜,吳芬梅說,目前當地氣溫為零下二十多度,「我們保暖用品和食品都比較缺乏。我們暫時沒有比較大的安置點,只能讓大家先住在帳篷裡面。」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