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地震 一家四人被埋孩子死亡 一家五人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0日讯】12月18日,甘肃积石山县发生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很多民众失联。有当地民众反映,邻居一家四口被埋,孩子死亡,还有一村13人失联,其中一家五口失联。

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周家村村民对陆媒新京报称,地震导致邻居一家四口被埋炕底,村民帮助把被埋的人挖出,三个大人获救,但九岁的孩子死亡了。

村民说,“他们一家四口在炕上睡觉,砖房塌了之后炕也塌了,我侄子他们帮忙用手把人刨出来,邻居家九岁的孩子没了。”

村民称,他们正在广场避险,急需帐篷、取暖物品和食物。

有疑似知情网友表示,“是村民们挖出来的,这个小孩才九岁,他晚上刚刚写完作业准备第二天还要去上学的”。

另据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地震造成青海海东民和县金田村山体滑坡,不少房屋被淤泥冲毁,有村民被困,有村民被掩埋失联

12月19日下午,金田村村委会人员吴芬梅表示,目前金田村共13人失联,失联者身份已确认,一户为五人失联,另外两户均为四人失联。

“现在情况很严重,我们三户人家的房屋都被淹没了”,“有一个户主的配偶、妈妈、小姨子都失联了,”吴芬梅还称,失联者中有一名孕妇,“她肚子挺大了,这次是回娘家”。

吴芬梅介绍,金田村共1836人,414户。“这边的房子都开裂了,我们没办法在房子里面住了。”

报导说,目前村民被安置在应急帐篷里,将在帐篷中度过一夜,吴芬梅说,目前当地气温为零下二十多度,“我们保暖用品和食品都比较缺乏。我们暂时没有比较大的安置点,只能让大家先住在帐篷里面。”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