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面突然湧出熱水 引發地震恐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甘肅發生地震後,陝西西安出現地面突然湧出熱水的異常現象,懷疑與地震有關,引發民眾恐慌。

12月20日,一位西安市民拍攝視頻上傳網絡稱,西安鄠邑區一處地面突然湧出熱水,懷疑與地震有關。

視頻顯示,一處草地裡有咕嚕咕嚕的熱水冒出來,熱氣騰騰。

兩天前,甘肅發生6.2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西安市震感強烈。地震後,西安地面突然湧出熱水,引發許多市民恐慌。

「跟地震有關嗎?」「我睡覺都不敢脫衣睡」「今晚還是把衣服穿好睡,就睡客廳。」「有地震預警也不會告訴我們的。」

(抖音截圖)

西安市地震局工作人員21日回應稱,目前無地震異常現象,懷疑這個現象與熱力管網破裂有關。

但這個說法引發許多網友質疑:「懷疑為什麼不去確認?」

「熱力能走河床?遇到河都是架空走。」

「熱力管網漏水,看不出來向外流水,應該是沸騰的感覺,希望專業部門給出準確答案。」

「坐標(陝西)戶縣,今天村子出村路邊,一條路都在冒白氣,也不知道是啥,不敢上去看。」

(抖音截圖)

「我還在西安,有點害怕啊!上次下大雪又打雷又閃電的。」

甘肅地震之前也有網友拍攝到這種現象,但願大西安安然無恙!」

網上有視頻流出,12月15日,在甘肅地震的前夕,有網友拍到甘肅蘭州市一個小山村地上出現許多裂縫,並不斷有熱氣冒出,認為這是地震的前兆,並質疑中共專家爲什麽不提前預警。

此外,有中資背景的香港《南華早報》12月20日報導,陝西省預測地震的研究人員15日上午監測到,在陝西周圍多個感測器讀數異常,推測即將發生大地震,但不能確定具體位置。

有網友直言,中共向來「維穩第一」,沒人敢於提前預警:「地震局在當地的監測點即使發現地震早期徵兆,也不敢預測地震,這在汶川地震中已經得到驗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