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加盟道奇 延遲支薪6.8億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7日訊】日本棒球明星大谷翔平將在新賽季加盟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新合約為10年7億美金,不僅刷新了大聯盟的歷史薪資紀錄,而7億中的6.8億,是在10年後才領,更引起外界的關注。

週四在道奇體育場的新聞發布會上,大谷翔平表示,他希望在棒球事業中有自己的成就。

大谷透過翻譯說:「選擇道奇隊的原因有很多,但在我腦海中浮現的一件事是,當我與道奇隊高層開會時,他們說,過去多年的比賽,雖然年年打進季後賽,但只贏得一次世界大賽冠軍戒指,他們認為這是失敗。當我聽到這句話,我知道他們都想要打贏,這正是我想要的。」

大谷翔平的合約是延期支付,也就是年薪只領200萬,其餘的6.8億美金都將在十年後無利息延期支付。

大谷翔平說,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幫助降低球隊的現金流壓力,從而保持球隊的競爭力。

稅務專家認為,大谷翔平的合約利用了一項聯邦法規,禁止各州向退休的前公民徵收所得稅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稅法專家Kirk Stark :「他將在2034年以後每年收入6800萬美元,如果這是聯邦法規含義內的退休收入。那麼加州將無法對其徵稅,前提是他屆時不再是加州的居民。」

到2034年,大谷翔平將達到棒球員的退休年齡– 40歲,屆時大谷翔平可以選擇不住在加州,這樣他的大部分薪資就有可能避開加州13.3% 的所得稅和1.1% 的州傷殘保險工資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