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加盟道奇 延迟支薪6.8亿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7日讯】日本棒球明星大谷翔平将在新赛季加盟美国职棒大联盟,洛杉矶道奇队。新合约为10年7亿美金,不仅刷新了大联盟的历史薪资纪录,而7亿中的6.8亿,是在10年后才领,更引起外界的关注。

周四在道奇体育场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谷翔平表示,他希望在棒球事业中有自己的成就。

大谷透过翻译说:“选择道奇队的原因有很多,但在我脑海中浮现的一件事是,当我与道奇队高层开会时,他们说,过去多年的比赛,虽然年年打进季后赛,但只赢得一次世界大赛冠军戒指,他们认为这是失败。当我听到这句话,我知道他们都想要打赢,这正是我想要的。”

大谷翔平的合约是延期支付,也就是年薪只领200万,其余的6.8亿美金都将在十年后无利息延期支付。

大谷翔平说,希望透过这样的方式,帮助降低球队的现金流压力,从而保持球队的竞争力。

税务专家认为,大谷翔平的合约利用了一项联邦法规,禁止各州向退休的前公民征收所得税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税法专家Kirk Stark :“他将在2034年以后每年收入6800万美元,如果这是联邦法规含义内的退休收入。那么加州将无法对其征税,前提是他届时不再是加州的居民。”

到2034年,大谷翔平将达到棒球员的退休年龄– 40岁,届时大谷翔平可以选择不住在加州,这样他的大部分薪资就有可能避开加州13.3% 的所得税和1.1% 的州伤残保险工资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