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騰宇被迫害致精神異常 美國議員關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7日訊】再來關心中國的消息。被構陷為「惡俗維基」案主犯,遭到中共重判14年入獄的牛騰宇,最近出現精神異常,受到美國國會議員的關切。

12月中旬,來自全球的100多個人權組織和300多位民主人士共同簽署了一份營救牛騰宇的公開信,提交給了美國國會。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以及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都對牛騰宇案表示關切。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我們在12月12日午,把這個全球連署公開信,營救牛騰宇這個事情,遞給了史密斯本人手裡。他也非常心痛,他憤而提筆,寫上這個明信片。」

史密斯議員鼓勵獄中的牛騰宇,永不放棄。

界立建:「接下來,還會有更大的一種聲援方式,有可能會把這個案件寫在2024年的人權報告裡面。包括他母親這麼多年受到的傷害,她的家人,她的姐姐,各種騷擾各種折磨,都會寫進去。」

牛騰宇於2019年捲入中共黨魁之女習明澤的個人資料泄漏案,被構陷為「惡俗維基」案主犯,重判14年。

過去幾年來,牛騰宇的母親可可遭到廣東公安的各種騷擾和威脅,她曾請了14位律師都被威脅退出。

牛騰宇母親可可:「11月24日,視頻會見,我發現兒子精神出了問題,他說有疑似國安人員讓包夾給他下毒,之後就再也沒見。12月5日我們又去了廣東那邊。6日上午我去會見兒子。他們不允許我會見,還有持槍的特警威脅我,大量的警力給我個下馬威,讓我放棄。」

12月11日,可可前往廣東省政府、省委反映情況,遭公安搶包、搶手機,手指被嚴重拉傷,並被遣返原籍。

界立建:「在13日晚上7點,麥克‧加拉格爾開的關於中國共產黨跨國鎮壓、迫害人權事件的聽證會。他也是非常關心牛騰宇這個事情,然後第一時間告訴祕書,發了一個關切的公開信,聲援牛騰宇。」

界立建說,在場的幾位眾議員也都寫了明信片聲援牛騰宇。

12月14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在社群平台X發推文說:牛騰宇遭任意拘禁,是對人權的嚴重踐踏。他應該獲得釋放,接受緊急治療,獄方也應當受到追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