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腾宇被迫害致精神异常 美国议员关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7日讯】再来关心中国的消息。被构陷为“恶俗维基”案主犯,遭到中共重判14年入狱的牛腾宇,最近出现精神异常,受到美国国会议员的关切。

12月中旬,来自全球的100多个人权组织和300多位民主人士共同签署了一份营救牛腾宇的公开信,提交给了美国国会。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以及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都对牛腾宇案表示关切。

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我们在12月12日午,把这个全球连署公开信,营救牛腾宇这个事情,递给了史密斯本人手里。他也非常心痛,他愤而提笔,写上这个明信片。”

史密斯议员鼓励狱中的牛腾宇,永不放弃。

界立建:“接下来,还会有更大的一种声援方式,有可能会把这个案件写在2024年的人权报告里面。包括他母亲这么多年受到的伤害,她的家人,她的姐姐,各种骚扰各种折磨,都会写进去。”

牛腾宇于2019年卷入中共党魁之女习明泽的个人资料泄漏案,被构陷为“恶俗维基”案主犯,重判14年。

过去几年来,牛腾宇的母亲可可遭到广东公安的各种骚扰和威胁,她曾请了14位律师都被威胁退出。

牛腾宇母亲可可:“11月24日,视频会见,我发现儿子精神出了问题,他说有疑似国安人员让包夹给他下毒,之后就再也没见。12月5日我们又去了广东那边。6日上午我去会见儿子。他们不允许我会见,还有持枪的特警威胁我,大量的警力给我个下马威,让我放弃。”

12月11日,可可前往广东省政府、省委反映情况,遭公安抢包、抢手机,手指被严重拉伤,并被遣返原籍。

界立建:“在13日晚上7点,麦克‧加拉格尔开的关于中国共产党跨国镇压、迫害人权事件的听证会。他也是非常关心牛腾宇这个事情,然后第一时间告诉秘书,发了一个关切的公开信,声援牛腾宇。”

界立建说,在场的几位众议员也都写了明信片声援牛腾宇。

12月14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在社群平台X发推文说:牛腾宇遭任意拘禁,是对人权的严重践踏。他应该获得释放,接受紧急治疗,狱方也应当受到追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