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遭港府懸賞100萬通緝 許穎婷:會堅持初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週四(12月14日),香港警方宣布再通緝5名海外港人,每人懸賞100萬港元。其中被通緝的24歲的許穎婷,今天接受本台專訪,來看報導。

我們是香港人」總監許穎婷:「(中共)打壓的方式一直延伸到世界各地。」

24歲的香港女孩許穎婷在流外海外的三年來,持續為香港民主人權等議題發聲。在近期,她推動美國政府,望其通過法案,制裁香港官員

她對新唐人表示,本次遭到香港警方以100萬港幣通緝,是中共的打擊報復。

許穎婷:「這個(制裁)法案對他們來說簡直是踩到他們的神經,懸紅,還有追捕其實也是一種報復性的行為。」

許穎婷是第一個在美國獲得政治庇護的香港社運人士。她說,雖然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但會繼續堅持,為民主發聲。

許穎婷:「香港人的價值就是不會放棄,會一直堅持下去,就算被政權追捕 我也會繼續努力,繼續堅持我當時的初心。我希望2019年的香港的年輕人,還有在中國白紙運動的參加者也是一樣可以記住他們的初心,還有不要放棄。」

美國國務院在週四譴責中共試圖在境外打壓民主,並強調,香港當局在美國境內沒有管轄權,而美國會繼續保護人們的自由和權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