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處再懸賞百萬 通緝5人 多國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中共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後,12月14日香港警務安全處宣布,通緝5名身處海外的香港活動人士。

香港警方國安處在週四宣布通緝5人,分別是:鄭文傑(Simon Cheng)、許穎婷(Frances Hui)、邵嵐(Joey Siu)、霍嘉誌(Fok Ka-chi)和蔡明達(Choi Ming-da),並稱他們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等,每人懸賞100萬港幣(約12.8萬美元)歸案。

目前這5人都已離開香港,在海外生活,而美國、澳洲和英國紛紛譴責香港政府這一舉動,美國華府表示這是「危險的先例」。

這是香港警方今年7月3日懸賞100萬港幣,通緝的八名活動人士後,第二次發出懸賞,在此前發出懸賞後,港警將多位被通緝的活動人士,在香港的父母、家人以及兄弟姊妹等帶走問話,進行恐嚇騷擾。

中共自2020年6月底,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受到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嚴厲抨擊。

這些國家認為,中共和港府利用《國安法》作為工具,打壓香港的自由、異議人士和民主派,讓香港的「一國兩制」崩潰。

自從《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數百名民主黨或異議人士或被關進監獄,或被迫流亡海外。

今年11月底,美眾院外事委員會,以39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法案,要求確認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可能導致香港駐美的三個經貿辦事處被迫關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