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東北石油大學拖欠工資 清潔工集體罷工

中國東北石油大學因拖欠工資,清潔工集體罷工,導致宿舍垃圾堆積成山。日前學校宣布以每小時15元的價格僱用學生清理,但無人響應。

東莞工人堅守樓頂四天四夜 要求賠償

廣東省東莞市瑞立達玻璃蓋板公司,近期搬遷,將工廠設備轉移到貴州,但未對工人做出賠償,反而採取停繳社保、屏蔽信號、安裝監控、停水停電等手段,逼迫員工自動辭職,本週一開始,工人聚集在廠房的樓頂抗議,要求公司合理賠償。截止到週四,維權行動已持續四天四夜。

湖南碧桂園業主維權 要求開發商還錢

湖南省張家界市碧桂園峰林海返租公寓的上百名業主,因購買的返租公寓未能如期獲得租金,12月13日聚集在碧桂園鳳凰酒店舉牌抗議,要求開發商還他們血汗錢。

廣東佛山工人堵路討薪

廣東省佛山市裡水鎮的伊族鞋業公司,拖欠工人三個月工資,12月11日,幾十名工人集體到鎮政府討薪,一度阻斷鎮政府門口交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