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东北石油大学拖欠工资 清洁工集体罢工

中国东北石油大学因拖欠工资,清洁工集体罢工,导致宿舍垃圾堆积成山。日前学校宣布以每小时15元的价格雇用学生清理,但无人响应。

东莞工人坚守楼顶四天四夜 要求赔偿

广东省东莞市瑞立达玻璃盖板公司,近期搬迁,将工厂设备转移到贵州,但未对工人做出赔偿,反而采取停缴社保、屏蔽信号、安装监控、停水停电等手段,逼迫员工自动辞职,本周一开始,工人聚集在厂房的楼顶抗议,要求公司合理赔偿。截止到周四,维权行动已持续四天四夜。

湖南碧桂园业主维权 要求开发商还钱

湖南省张家界市碧桂园峰林海返租公寓的上百名业主,因购买的返租公寓未能如期获得租金,12月13日聚集在碧桂园凤凰酒店举牌抗议,要求开发商还他们血汗钱。

广东佛山工人堵路讨薪

广东省佛山市里水镇的伊族鞋业公司,拖欠工人三个月工资,12月11日,几十名工人集体到镇政府讨薪,一度阻断镇政府门口交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