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西闢謠「機關事業單位降薪」 網民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北京地鐵行駛中脫節 乘客受傷 小孩嚇哭

北京地鐵昌平線的一列車,12月14日晚間,在行駛途中突然發生列車脫節,車廂從連接處斷開,由於拉扯力道很大,部分乘客受傷。北京急救中心聲稱,事件無人死亡,至少30多人受傷。

網上視頻顯示,車廂玻璃爆裂,多名乘客困在列車內等候救援,小孩嚇哭。列車在脫節後停駛,脫節車廂相距至少20米。

北京地鐵官方微博隨後發文稱,目前地鐵昌平線西二旗至生命科學園區段開往昌平西山口方向的接觸軌無電,部分列車臨時停車、部分列車延誤。

網上消息說,昌平線已經因此停擺,由於正值下班高峰期間,清河站擠滿了等不到列車的乘客。

江西闢謠「機關事業單位降薪網民反擊

中國經濟下行,地方政府財政拮据,各地不斷傳出討薪降薪的消息。12月12日一則「江西省政府決定對全省範圍內的機關、事業單位進行薪酬調整」的通告截圖,在微信、抖音及海外社交媒體廣泛傳播。江西省財政廳通過大陸媒體否認,聲稱網上流傳的降薪消息為謠言,他們已經向網信辦反饋。

但當地民眾表示消息屬實。江西景德鎮居民姚秀珍向媒體披露,她母親的退休福利金,已經被取消。一些江西網民也留言說,自己1600元的績效工資是沒了、妹妹在南昌已經降1000多元了。

還有一名江西民企的員工說,當地公職人員都收到了降薪兩至三成的通知。

相關文章
評論